荆门东宝区:审计局以综合量化考核为引领助推审计工作创优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坚持以全省审计工作综合量化考核为引领,着力补短板、破难题,创特色,强服务,助推审计工作创优发展。

——以量化考核工作为引领,助推审计管理效能全面提升。积极探索审计管理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大力推行双月工作督办制度。根据全省审计工作量化考评办法,制定本局的各项工作指标及责任人,以两个月为一个考核周期,第一个月月初,由办公室负责下达双月工作任务,第二个月月底进行督办检查,对检查结果在全局通报,并纳入本局的年度目标考评。建立审计干部履职尽责责任清单制度,分班子集体、班子个人和一般人员制定不同的工作清单,明确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严格督办落实,大大提升了工作效能。该局以道德讲堂为抓手,深化审计机关文明创建的经验还在全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上交流。

——以量化考核工作为引领,助推审计服务发展“换挡提速”。一方面积极跟进全区工作中心,主动作为。全年共开展各类项目审计99个,完成项目个数超历史。其中,围绕服务主城区建设和东宝“1234”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开展了公路、水利、房屋拆迁拆迁补偿清算、电子产业园装修工程等55个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节省政府投资建设资金3826万元,有力地服务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东宝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大力加强审计质量控制,促进审计成果转化利用。着眼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对审计情况的综合分析,全年共向区委、区政府报送审计专报和各类综合性报告25篇,审计整改落实率达95%。

——以量化考核工作为引领,助推审计干部“强身健体”。 围绕建设高素质审计队伍的目标,不断探索审计干部培训的新思路、新方法。健全教育培训和竞争激励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素质;建立完善了春冬培训、周一例会学习等制度,开展了“岗位练兵”、“我讲我的业务”等活动。全局全年共参加各类培训184人次;通过开展继续学习教育,有10人参加自考或进修取得本科、硕士研究生文凭;全年共报送各类信息和调研文章210篇,被省级以上媒体登载160篇(次)。

——以量化考核工作为引领,助推审计机关创先争优。通过开展综合量化考核工作,全局上下创先争优意识更浓。局机关先后获省、市、区级“文明单位”、省、市审计宣传通联和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2016年在对区直部门的年度目标考核评议中,该局连续第三年获其他综合类“优秀”等次,被区委、区政府表彰为工作目标综合考评“先进单位”,提升了东宝审计形象。(马雄伟 叶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