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审计局部署开展“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三大行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来源: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转变审计干部队伍作风,有效提升服务效能,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保障职能,近日,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部署开展“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三大行动。

开展作风问题大排查。全体审计干部按照“程序最简、业务最精、服务最优、纪律最严、作风最好”的目标要求,一查规矩意识,看纪律观念牢不牢;二查责任担当,看社会评价高不高;三查精神状态,看进取意识强不强;四查服务水平,看审计深度深不深;五查工作效能,看工作落实快不快。通过单位自查、外界帮查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查找,梳理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明确重点问题、具体措施、时限要求,及时做好整改工作。

开展审计执法大治理。一是深入排查审计执法状况,全面开展“审计不严、执法不公”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不讲工作规矩、不按审计程序办事、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问题;二是加强审计工作纪律监督,对照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加强审计现场监督检查,同时提高审计回访率以增强审计人员依法廉洁审计的自觉性;三是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审计质量控制,通过实行项目审理分类管理、重点项目二次审理等举措,强化审核把关,努力打造项目精品,提升审计质量。

开展审计服务大提升。一是提升服务党委政府工作水平,加大各项政策措施执行和民生资金项目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及时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高质量和可操作的整改建议,切实推动政策落地、民生改善;二是提升服务被审单位工作水平,通过上门协调、审计回访、送审下基层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指导被审计单位规范财务管理,对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温馨提示,促进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提升服务社会大众工作水平,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好报刊、简报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博等新兴媒体,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审计信息宣传,扩大审计影响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