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华要求运用现代化技术提升审计质效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华一行深入该市审计局调研审计整改工作。在参观该局廉政文化数字馆、文明创建活动室、荣誉展览室,听取2015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汇报后,刘学华充分肯定审计部门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依法治市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刘学华指出,要充分认识审计监督的重要性。审计不仅是对财政资金的监督,而且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依法治市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新常态下,各级党委政府越来越重视审计工作,通过审计可以规避防范一些风险,审计建议也可以促进机制体制健全完善。要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力度,建立审计整改问题清单,实行销号制,政府督查部门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审计查处的问题整改到位,避免屡审屡犯。

刘学华强调,要突出审计重点,扩大审计监督面。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审计的任务越来越重,有上级审计机关统一组织的项目,有同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审计任务,还有自身安排的审计项目计划。要整合审计资源,加强对聘用的第三方中介机构的管理和再监督。政府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内部监督,完善机制体制漏洞,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审计部门要突出审计监督重点,特别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要加大对扶贫资金、医保基金、社保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促进惠民政策措施落实。

刘学华要求,要不断创新审计手段,提升审计质效。审计的出路在于信息化,要着力强化创新发展,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化技术提升审计监督质效。深入推进互联网+审计模式,探索对财政预算、公积金、扶贫资金、医保资金等领域的在线联网的实时监督,做好预警,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刘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