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的姿态和话语讲好审计故事 湘潭市审计局出台审计宣传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服务审计发展,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出台《湘潭市审计局审计宣传管理制度》,充分反映审计成果和湘潭审计干部的精神风貌,用新的姿态和话语讲好湘潭审计故事,传播湘潭审计声音,为湘潭审计工作扬声造势,提升审计宣传的公信力和引导力。

《制度》要求,全市审计机关新闻宣传工作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变化,牢牢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以团结稳定鼓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重在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宣传审计政策法规、审计知识、审计产品、审计成果以及典型人物报道等,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舆论导向、智力支持、精神激励、环境优化。

《制度》规定了负责新闻宣传的职能科室及主要职责、工作程序、工作要求、考核标准与责任追究等,建立完善新闻宣传工作程序,主要包括投稿、审核、保密审查、审定、发布、舆情监控等,建立新闻宣传纪律责任追究机制,确保新闻宣传工作健康有效运行。为确保审计信息宣传的真实准确,防止失真或泄密事件的发生,凡涉及揭露和反映审计查出的深层次问题,均应通过市局信息管理部门统一编排和寄发,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擅自对外以布,否则应承担审计信息宣传失真或泄密所造成的一切不良影响。加强门户网站建设与管理,对局门户网站开展常态化监测,主要监测基本信息更新情况、网站健康性、信息公开目录更新情况,特别对信息发布不准确等突出问题重点摸查,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提高信息准确率。

《制度》明确了新闻发言人和网络发言人、网络评论员的设置,切实加强涉审舆情监测,做好舆论引导、舆情监测回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对媒体出现的政策误读和曲解,以及有关审计工作的不实报道、网络谣言,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网上发布信息、接受媒体专访等形式予以澄清。重大突发事件要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重要信息要持续发布,避免产生不良社会影响。(张忠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