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创建“三员”监督网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创建以处室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党支部纪检委员“三员”齐抓共管的从严治党监督网,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全覆盖、无盲区监督党支部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情况,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是直面问题缺失,构建监督网络。针对机关、审计组、直属单位党支部主体责任存在不同程度监督弱化、空白、缺失的问题,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切实加强对机关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直属单位党支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安徽省审计厅在机关党员7人以上的支部委员会,设立纪检委员;党员7人以下的机关党支部,设立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并制定出台了《安徽省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对主体责任的监督职责和工作内容。在一线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制定了《安徽省审计厅关于推进党建工作与审计项目同步开展的实施意见》《安徽省审计厅审计组廉洁责任规定》,构建具有审计特色的党风廉政建设立体化网格化监督体系。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监督执纪能力。针对“三员”监督执纪意识不强、能力较弱、责任担当不够的问题,驻厅纪检组、机关纪委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三员”监督执纪意识、能力和担当。采取业务培训、以会代训、学习研讨会、“皖审清风”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强化“三员”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三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发挥“三员”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联络、示范和监督作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对党员干部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发出“预警”,及时谈话提醒,“红红脸、出出汗”,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本支部出现重要问题的,在第一时间处置“报警”,向驻厅纪检组、机关纪委反映情况,筑牢第一道廉政“防火墙”,形成监督合力。对“三员”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重要问题隐瞒不报,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依据有关规定也要严肃追究责任。(机关党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