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创先争优——湘潭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系统“五四”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弘扬“五四”精神,推动广大青年审计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年审计人的交流与发展,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系统“五四”青年座谈会在市审计局召开。

本次座谈会主题为“激扬青春,创先争优”。全体审计青年干部先是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了青年干部要树立激扬青春,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理想信念。随后,全体参会审计人员结合自身心路历程,就个人工作生活感想和对未来的规划畅所欲言,参会的28名青年审计人各自结合实际,谈了自己的感想。与会人员均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审计人,未来的路还很长,在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应该始终保持着创先争优的精神。首先是要不断学习,“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不断的学习,厚积薄发,才能最终走的更远;其次是要有奉献精神,“多问耕耘,少讲收获”应是每一位青年审计人所具备的素养,只要不断地奉献,最终定会有收获;第三是要有责任心,青年审计人要有“不怕事,不惹事,不闹事”的精神,以强大的责任心面对自己的审计事业,用自身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本次座谈会也是加强全市审计队伍建设的举措。“青年是国家发展的未来,也是审计事业发展的未来,我们将大力培养优秀的青年审计人”,市审计局党组书记蒋文龙表示。对于青年审计人应如何在青春激扬的岁月里创先争优,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与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这是成为一名优秀审计人的首要条件;二是勤读奋耕,奋发有为,这是青年审计人从量变到质变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三是要敢于创新,敢于争优,“不怕年轻人有缺点,就怕年轻人没特点”;四是要立己达人,以德修身,要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阳海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