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徐州市常务副市长要求“四个到位”做好创新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好国家和省创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近日,江苏省徐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创新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部署会,该市常务副市长王安顺同志进行了动员部署,并要求“四个到位”做好创新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

一要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充分认识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的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坚持做到积极支持、全力配合;要把审计作为政策措施落实、推进规范管理的一项有力举措,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加以整改,确保各项政策、资金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要确保资料报送按时到位。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按分工要求梳理汇总、上报各自创新政策措施落实和资金使用情况,按时提供相关文件、制度以及账册、凭证、报表和电子数据等,配合做好问卷调查和实地核查工作,在提供资料、填报报表时,要注意相关数据与日常工作统计、上级掌握情况等衔接一致,确保经得起检查、经得起核实。

三要确保自查整改到位。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对历年政策、资金落实情况组织“回头看”,针对自查核查、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坚持边审边改,认真查找原因、制订落实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对确因客观原因短时间内不能整改到位的,也要理清原因,明确整改计划和规范措施。

四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市政府建立了协调机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该项工作;明确一名联络员,负责具体联络衔接、与有关企业、单位沟通协调等,确保上下联络畅通。相关部门要与上级对口部门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对上级部门反馈的审计事项及时向市审计局沟通反馈。(赵慧慧、刘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