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党组传达贯彻中央和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天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主持召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传达学习市委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以及李鸿忠书记讲话精神,同时酝酿具体贯彻落实方案。

会议认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筑牢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根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凝心聚力推动审计改革,不断开创审计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紧紧抓住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一难得契机,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切实履行好审计机关担负的重要职责。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确保各级党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领导干部履职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增强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进一步抓实支部。要深入推动学习教育向广大党员拓展、向基层党组织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不断适应审计创新改革需要,把审计组临时党小组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着重解决新的审计组织方式下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怎么结合、怎么衔接、怎么抓实到位的问题,畅通沟通联系机制,落实考核评鉴措施,确保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覆盖到审前、审中、审后各环节。三是进一步担当作为。审计机关要带头严起来、学起来、干起来,结合“担当落实年”目标定位,不断激发审计干部有作为敢担当的内生动力,在深化改革、攻关破题的实践熔炉中筑牢思想、实干担当、拼搏奉献,以审计之为助推天津之进。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严的纪律教育管理审计干部,形成遵规守矩、履职担当的浓厚氛围。(何雅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