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审计局三强化推动审计工作“三个服务到位”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审计局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努力做到三个强化,推动审计工作服务中心、服务民生、服务领导决策“三到位”,振作精神,探索创新,全面实现“高站位、出精品、扛红旗、争一流”目标。

一是强化作风建设。以更高的标杆、更严的要求,抓作风、提状态、促发展,着重树立创新意识,通过思路、工作、体制机制的创新,不断为审计工作注入新生机和活力,多读书、多学习、多钻研、多交流,拓宽思路谋措施,想尽办法求突破;着重树立争先意识,从对比中求出路、从对比中求赶超、从对比中激发热情,“撸起袖子加油干”,找出差距、弥补差距,通过不断对比,不断突破,实现不断发展;着重树立团队意识,切实改善政治生态,树正气、立新风,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相互补台都上台,相互拆台都下台,通过强化团队意识,不断提升审计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真正实现“人心思好,人心向好,人心向善”的好风气。

二是强化实干精神。在干事创业中提升执行力,比服务、看发展、有担当;在攻坚克难中增强突破力,勇于担担子、动脑子,善于解“扣子”,敢于拔“钉子”,严格依法审计,严格落实审计计划;在争创一流中激发主动性,结合全省开展的“提质增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营造事争一流、逢旗必扛、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促进创造力;在领导带头中提高影响力,每个领导干部,一定要干在前、做示范,弘扬“正能量”,恪尽职守、各司其职、各显其能,要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带出新风正气、带出精兵强将,每一个领导干部一定要顶起该顶起的那片天。

三是强化规矩意识。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切实可行的制度,严格执行局制定的《石家庄市审计局推进审计重点工作的七项规定》,坚持严字当头,严明执行纪律、责任纪律、廉政纪律,严格照章办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实行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工作清单、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切实负起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约制自己、把握自己,慎独、慎微,做到廉政清明,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王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