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审计局“三抓三强”推进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来源:四川省都江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川省都江堰市审计局采取“三抓三强”措施,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了队伍活力、促进了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发挥,实现了机关党建与审计工作的同步推进。

一是抓载体强党性。采取班子成员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研讨、观看专题片、撰写学习心得,开展蓉城先锋·党员e家网络学习、走基层和固定党日活动等方式,学思践悟,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锻炼、不断提高党员履职践行能力和学习成效。

二是抓监督强保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稳步推进资源环境审计,积极探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推动“美丽都江堰”建设;加大扶贫资金及项目审计力度,助力脱贫攻坚;持续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促进政令畅通。强化国有企业审计,促进国企规范管理,持续健康发展;围绕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同时,对审计中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坚决查深查透查实,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监督和保障作用。

三是抓制度强管理。以制度执行年为契机,对机关五年来建立的所有制度进行全面清理,认真研究解决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废除过期制度、完善在用制度、建立欠缺制度。特别是修订完善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教育、监督、管理方面的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以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达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