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审计局从“1234”方面 全力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紧扣形势任务,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坚持把培训作为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通过“办好一个讲堂,用好两张网,畅通三个渠道,搞好四个对接”的方式,逐渐形成既有襄阳特色又有审计特点的培训格局。

1个讲堂”指襄阳审计周末大讲堂。大讲堂创办于2015年,目前已举办30期,听课人数超过3千人次。大讲堂主要邀请市委党校的专家、局内班子成员以及局内学有专长、经验丰富的审计人员授课。内容主要是国际国内形势、国家方针政策法规、审计理论与实践、计算机审计方法与技术等。

2张网”指审计署打造的业务专题网络培训和湖北省委组织部打造的湖北干部在线学习。这“两张网”一个是业务学习网,一个是素质提升网,人人可以学,任何时段都可以学,实现了全领域、全时空、全覆盖的学习。业务专题网络培训班次密度大、人员覆盖广,是局干部在职“充电”和提升业务能力的重要方式。湖北干部在线学习课件则全部来自全国知名大学的专家教授,内容非常丰富,全局正科级以上干部每年学习不少于50学时。

3个渠道”指干部参加脱产培训的三种方式。一是综合调训,调训对象主要是市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以及市局领导班子成员。主要包括档案人员培训、财务人员培训、党务干部培训、人事干部培训、信息化建设人员培训、县级和科级干部培训等。二是业务调训,内容为业务知识,辐射县(市)区局和业务骨干。三是上级调训,有处级干部轮训、任职培训、中青年干部培训、党员培训、初任培训以及审计署组织的市局领导干部培训、县局局长培训等。通过“三个渠道”,襄阳市审计局每年培训干部100余人,达全局人员总数的三分之二。

“4个对接”是襄阳审计局服务大局、着眼长远而开展的创新举措。一是对接市县分管领导。市审计局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办班,举办全市审计干部培训班,调训县市区局长,培训班上既有汇报,又有交流,既探讨工作,又增进了感情。二是对接省厅。该局选派中青年业务骨干赴湖北省审计厅进行180天的实践锻炼,对口学习经济责任审计的先进经验。三是对接高校专家教授。市审计局今年组织一个干部专题研修班,在南京审计大学零距离聆听专家授课,提升人文素养。四是对接党性教育基地。市审计局选取本局联系的社区、企业、扶贫点三个地方作为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针对这三个基地各自的特点,该局安排一些培训班次,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念信念,牢筑思想防线,继承光荣传统,争做合格党员。(龚文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