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四举措”推动审计机关党建责任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来源: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围绕学习《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立足审计工作实际,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抓创新、求突破,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制订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出台审计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施意见,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度、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党建工作管理制度、党建工作考核制度等,形成完善的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

二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和监督责任意识,层层分解党建工作责任,科学划分领导班子、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等责任主体之间的责任界限,明确下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及履责的相关要求,做到知责、尽责、负责,确保机关党建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三是建立健全党建压力传导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定期和不定期通过约谈、听取汇报、个别指导、工作检查等方式,将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党建工作责任压紧压实,以实际行动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四是实行留痕管理促进目标任务落实。加强对制度执行、责任落实、纪律遵守、依法从审等方面的管理,强化对党建工作的日常管理、动态跟踪、定期检查、重点巡查、年度考核,严格实行全过程留痕管理,促进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得到落实。(李雁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