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三个坚持贯彻《重庆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来源: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10日,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召开全局职工大会,专题组织学习解读《重庆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条例》全面贯彻了预算法关于全口径预决算监督的要求,细化了监督的内容和重点,规范了监督的方式和程序,扩大了审查监督范围。通过深入研讨,全体审计人员对如何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明晰了工作职责,明确了预算审查监督的新要求。

一是坚持以学习为基础,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切实把《条例》落实到财政财务审计的全过程。自觉强化学习意识,对原文逐章逐条研读学习,对涉及审计工作的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准确掌握各项具体规定,重点领会把握《条例》中关于审计的职能职责,围绕《预算法》《条例》规范预算行为,强化预算约束。不断加强和改进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

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严格按照《条例》相关规定,履行法定审计监督职责,认真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力促财政资金规范使用。强化对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监督,更好地发挥财政政策、财政资金的积极作用;加强对政府性债务的审计监督,帮助政府提高风险处置能力。切实提升预算的监督水平和质量,扩大预算监督范围,实现预算监督的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坚持以整改为关键,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机制。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内控制度,强化内部管理,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增强规范预算和财经意识,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业务技能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提高审计整改成效。(文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