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长张依涛:建立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向党委政府分管领导通报机制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依涛在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建立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向党委政府分管领导通报的机制,增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责任意识,促进经济责任审计查明问题有效整改。

张依涛强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坚持改革创新,以实现“五个转变”为抓手,更好地服务荆门发展大局,即从以“审财务”为主,加快向审权力、审决策、审动机、审绩效并重转变;从以“离任审计”为主,加快向任中审计和离任审计并重转变;从以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为主,加快向全领域、全覆盖转变;从以经济指标评价为主,加快向经济指标、生态指标、社会指标评价并重转变;从以“灭火”为主,加快向“灭火”“防火”并重转变。

张依涛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点。审计对象上,将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地区、重点部门(单位)、重点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的主要领导干部,掌管人、财、物和项目审批的拟提拔人选,以及群众举报较多、社会关注度高、职务行为对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大的领导干部纳入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监督对象。审计内容上,要重点聚焦领导干部权力运行情况、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地情况,以及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情况等。同时,要着力发挥好经济责任审计的建言献策功能、反腐败“尖兵”功能、服务干部监督管理功能和警示教育功能,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服务荆门在湖北中部崛起保驾护航。(徐俊 陈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