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四个强化”丰富内涵 推进审计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以第三次全国文明单位复检为契机,围绕进一步推进审计文化建设,通过强化理想信念、强化价值认同、强化团结协作、强化服务奉献,不断丰富审计文化建设内涵,激发审计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推进审计工作进一步发展。

一是强化理想信念,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审计干部的要求,不断深化拓展“双十星”争创活动,以“支部主题党日+双十星”活动为主要载体,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制度,以党建引领带动文明创建,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运用微党课、微动漫、微视频等手段,满足党员自主学习需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所在党支部、扶贫点、联系县(市、区)审计局等基层党组织讲文明审计和廉洁从审等专题党课。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媒体,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利用共产党员网、手机报、电视栏目、微信易信和远程教育平台认真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小落细,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价值认同,办好审计论坛讲堂。围绕核心价值认同,举办具有审计特色的道德讲堂,突出“热爱审计、忠诚履职,勇挑重担、能力突出,文明审计、廉洁从审”等主题,广泛宣扬身边先进典型、本地“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传承发展诸如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孝老敬亲、诚实守信、礼义廉耻、家教家风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审计干部知行合一。同时,打造“十堰审计论坛”新品牌,把审计论坛建成传播正能量、探讨审计理论、交流审计经验、提升审计质量、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今年以来,已先后举办了“心态”、“按本色做人 按角色做事”、“网络世界与现实生活”等3期审计论坛。

三是强化团结协作,丰富职工文体活动。充分利用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中华民族传统节庆等时机,组织开展覆盖全局干部职工的“我们的节日”、审计论坛、纪念庆典、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定期开展主题新颖、轻松灵活的小型专题研讨活动。依托干部教育整训、专题培训班等教育活动,邀请著名专家学者举办讲座、辅导报告会,开展心理辅导、法制教育、职业道德和思想道德教育培训。组织审计系统职工运动会、篮球赛、乒乓球赛等各类文体活动,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团结协作能力,在活动中愉悦了心情,锻炼了身体,放松了身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活力。

四是强化服务奉献,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组织文明创建志愿者撰写微博、博文、原创评论、发帖等方式参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共同倡导文明风尚。大力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关心成年人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微志愿 倡新风”、关爱留守儿童等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审计干部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无偿献血、环境保护、义务植树、法制宣传、健身指导等社会公益活动。同时,开展爱心募捐、筹集慰问物资,组织动员审计干部到扶贫村走访慰问,积极开展送法、送政策、送技术、送项目、送温暖等帮扶活动,在志愿服务和无私奉献中找寻人生真谛。(刘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