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四推进”强抓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信息与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对照《青海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细则》《2017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审计署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逐一查找薄弱环节,提出四项推进措施。

一是围绕“规范”在制度上推进。围绕“五公开”要求,建立健全审计结果公告、政务公开考核、政策解读、舆情反馈等制度,进一步优化政务信息报送、审核、发布、管理等流程,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二是围绕“载体”在平台上推进。坚持建设和运用并重的原则,积极搭建和拓宽公开平台,探索开通政务微信公众号,继续完善门户网站功能和群众参与渠道,广泛征求审计项目计划意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逐步推进公开、解读、回应有机结合的模式,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是围绕“重点”在力度上推进。立足审计职能,突出公开重点,严守保密纪律,按照政务公开的要素全面、规范地发布信息,进一步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和政策解读力度,及时主动公开部门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对于有关单位和群众以口头或书面形式提出的申请获取信息行为,予以高度重视,积极稳妥回应。

四是围绕“考核”在落实上推进。完善考核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厅机关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加大考核力度;定期研究工作推进情况,分析问题原因,明确责任分工,分阶段、有重点地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各信息发布单位切实承担起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的主体责任,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有序推进各项政务公开工作。(高春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