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专项审计推进重点项目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下半年以来,浙江省缙云县积极采纳该县审计局对浙商回归项目落地情况专项审计提出的审计建议,制定多项措施,推进重点项目驶入“快车道”。审计工作在推动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工作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优化“软环境”。该县在全市率先出台《招商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施暂行办法》,对进入“绿色通道”的招商引资项目原则上做到即到即办,实行容缺预审受理,采取先受理、先预审的工作机制,切实为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提供快速、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真正实现“缙云速度”。

二是提升“竞争力”。依托本地产业基础和丰富的缙商资源,出台总部经济激励政策,实行“一企一策”,强化本县总部经济培育,加快企业的总部回归,扶持企业做强做大。今年3月份,根据缙云红狮水泥公司实际发展现状和需求制定出台首个“一企一策”扶持方案,助推企业发展。

三是督促“快落地”。突出浙商回归以项目为核心的工作理念,形成“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主题格局,建立部门集中服务推进机制,深入开展浙商回归项目扩量提质增效“5213行动计划”。梳理在谈在建招商引资项目问题清单,分析项目滞缓原因,落实“绿黄红”三色考核机制和“1+1+X”交办工作机制,实现对招商引资项目的全程量化管理。(姚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