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上下联动 形成合力 2016年“同级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来源:内蒙古包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受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政府委托,包头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平向包头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作了题为《关于2015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计发现的46个问题,已经整改44个,正在整改2个,整改率达到96%,整改效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20168月,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审计工作报告,明确要求市政府及审计部门要建立起政府负总责、审计部门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审计整改机制,强化落实和问责机制,切实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得到整改落实。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作出安排部署,要求要严格按照自治区政府《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办法》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抓好督查落实,确保真正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根据市人大和市政府的要求,审计局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强力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一是加强跟踪检查。坚持审计整改回执制度,督促被审计单位收到审计报告后,在规定时间内,以书面回执的方式,反馈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二是强化整改督查。对在规定时间内未整改的问题,及时向被审计单位下达督查通知,严格要求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切实提高审计整改的质量和效果。

三是加大移送力度。建立多部门共同参与的整改协作机制,针对审计中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线索,依法移送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多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促进审计整改工作的有效开展。(郭锦秀 苏彩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