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以“五人法则”为标尺固本强基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来源:山东省荣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荣成市审计局围绕人才强审目标,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以“五人法则”为标尺固本强基,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把好关口选拔人。严把“标准”关,始终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作为好干部标准;严把“忠诚”关,确保政治合格,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严把“程序”关,做到步骤不减、细节不漏,特别是紧密对接上级审计机关把好班子成员入口关。

二是多措并举培养人。抓好文化引领,用“政治过硬、创新实干、追求卓越、作风优良”的荣成审计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合力;抓好亲情关怀,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关爱职工,帮助解决后顾之忧,体现审计大家庭的温暖;抓好教育培训,实行全员参与、按需分类、有序推进的方式,综合运用讲授式、案例式、取经式、实战式、轮岗式等培训方法,提升职业胜任能力。

三是建章立制管好人。扎紧制度的笼子,围绕综合管理、行政管理、业务管理和绩效考核四个方面,对原有规章制度进行一次梳理,认真做好废、改、立工作,形成精细完备的规范化管理制度体系;做好落实的工作,充分运用机关云平台管理APP、机关党建E平台、机关征信管理系统等,强化督导、考核和通报各环节工作。

四是奖惩分明激励人。奖出积极性,对埋头苦干、考核先进、成绩突出的,该表扬的表扬、该加分的加分,评先选优、提拔重用优先考虑;惩出警示性,对效率低下、得过且过,甚至违规违纪的,不手软、不留情,坚决果断予以惩处;考出公正性,优化考评体系,完善奖惩标准,坚持以功过是非论奖惩,而不以个人好恶做取舍。

五是知人善任用对人。坚持因事用人,根据不同审计项目的特点,精准安排具有相应专长的审计人员,做到人尽其才、人事相宜;坚持优化用人,根据每个审计人员的性格、年龄、专业特点,精准调配审计组的人员结构,做到取长补短、团结协作;坚持灵活用人,根据项目大小、轻重缓急,精准实施单兵作战、多组联动、整体攻坚等方式,发挥最大效能。(方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