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厅强化责任落实 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弱化问题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夏自治区审计厅党组结合自治区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召开专题学习会,对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解决支部党建工作弱化问题。

一要重温条例,提高认识。厅党组组织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自治区实施办法,详细了解问责的内容、对象、事项、主体、程序、方式等。通过深入学习讨论,剖析支部党建工作弱化的根本原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是软指标,而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对问题整改不力的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严格的问责或责任追究来保障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

二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针对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支部党建工作弱化,通过活动载体教育引导党员较少,缺乏方式方法创新”的问题,厅党组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正视问题、认识不足、寻找差距,进一步细化党建工作措施,建立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问题清单、问责清单,做到以责任抓落实,以问题促整改,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压实到每个党员干部身上,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在约谈整改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星级创建”活动和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机关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落实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

三要明确责任,认真履职。厅党组强调,各党支部书记是支部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本职、抓不好党建工作是失职、不抓党建工作是渎职”的思想,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20177月和12月,厅党组将会同驻厅纪检组分别对各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将目标考核与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基层党建工作弱化问题。(杨奉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