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高度重视审计整改 加强预算执行管理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2016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果报告中提出的部分专项支出进度较慢、预算资金大量结转躺在账上睡大觉等问题,湖北钟祥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相关措施加强审计整改,并于近日出台《关于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的通知》,要求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情况作为年度审计工作的重要内容。

《通知》明确财政专项资金分配审批程序、办理时限、存量资金统筹使用和清理回收机制、考核约束机制等七个方面内容。一是要求在年度预算执行中,市政府及市直部门一般不得出台增加当年支出的政策,必须出台的,通过以后年度预算安排。二是从2017年起,对各类财政存量资金进行定期清理,无条件收回结转结余资金,统一纳入财政总预算统筹使用。三是对未限时办结、预算执行进度较慢,结转资金常年居高不下、使用不力,预算执行偏离绩效目标的单位,由财政部门相应调减其预算,由市政府通报并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

《通知》还要求审计部门将预算执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作为年度部门审计的重要内容,定期对各预算单位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重大项目和重点资金在拨付后要定期对项目的进展和资金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资金使用不及时,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由市政府进行问责。(刘俊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