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修订工作规则 努力提高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及审计署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地适应全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需要,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规范运行,日前,重庆市审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审计署工作规则》,结合重庆审计工作实际,修订了《重庆市审计局工作规则》。新修订的《规则》共1160条,对全局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规范。

《规则》强调,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实施,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深化全市审计机关管理体制改革,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和管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督促政策落实、推动深化改革、维护经济安全、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规则》对审计局机关各项工作均进行了详细的规范,对领导职责、依法行政、政务公开等具体工作程序提出了要求,对会议制度、公文办理、公务活动及宣传报道、外出请示报告等制度进行了丰富完善,并对纪律作风建设、健全监督制度等方面的工作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

《规则》的出台,有利于加快推进全市审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和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全市审计机关效能,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保障审计监督职责的履行。(梁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