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支部建在审计一线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安徽省审计厅机关党委批复,近期,厅审计信息技术应用处党支部在省档案局原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现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因地制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建章立制,保障学习教育活动正常开展。临时党支部成立当日,开展了第一次党支部活动,通过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律委员兼廉政监督员,制订了《临时党支部工作规则》《临时党支部学习制度》《临时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计划》和《临时党支部请销假制度》等制度和学习计划,明确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传达学习了厅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开展“讲学习、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方案和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克柱同志有关讲话精神,要求每个党员制订个人学习计划,在审计现场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二是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根据制度和学习计划,临时党支部加强日常的学习教育,认认真真、原原本本读原著、读经典,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力争学深、读懂、悟透,同时因地制宜地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使“学”得生动深刻,触及心灵。临时党支部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全体成员参观了安徽省档案馆, 用珍贵档案史料,使大家了解波澜壮阔的安徽革命史、建设史、发展史,同时在省档案馆皖南事变群雕像前,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高大家的党性修养,激发大家热爱家乡、建设美好安徽的热情。

三是敢于亮剑,开好民主生活会。临时党支部在审计现场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每个党员签订了落实效能建设“十项制度”承诺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支部和个人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对处里各个岗位风险防控点进行重新梳理,共查找出在信息化项目建设、办公设备维修及耗材购置、计算机审计、网络安全、审计现场管理等五个方面存在的19个风险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61项防控措施,开展了突发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在审计信息化发展方面,起草了全省审计机关开展“审计技术创新年”实施方案,并经厅长办公会研究通过,印发全省审计机关执行,力争以信息化提升安徽审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推动审计事业发展。(潘代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