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开展审计工作突出创新强化责任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在开展2017年审计工作时,围绕“发展、改革、安全、绩效”目标,着力抓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民生、资源环境、政府投资项目、国有企业和金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七项审计任务的落实。

一是坚持创新。坚持质效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大统筹整合力度,坚持全市审计机关一盘棋,加大对审计新领域、审计计划、组织管理、技术方法、成果利用等环节的改革创新力度,逐步构建起适应新使命、一盘棋战略、全覆盖要求、大数据趋势的审计工作制度和技术体系。

二是提升实效。严格执行《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审计项目审核复核审理办法》《审计业务会议管理办法》等7项制度,加强审计现场管理,落实审计质量控制责任。执行好《整改督促检查办法》,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与各方监督力量的协作,提升审计监督成效,推动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

三是加强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审计水平,完善工作实绩考核评价机制。注重发现总结规律性问题和体制机制政策制度层面的问题,形成高质量的建议报告。坚持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业务培训,强化对政策法规、审计技能、计算机应用等方面内容的培训。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对照该局制定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逐项落实责任,对党内监督条例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选人用人、审计权力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严肃问责。就审计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签订目标责任制,层层分解责任、传导压力,实行一岗双责,确保审计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落实、检查、考核同步,确保责任落实到每个领导、科室和工作人员。成立审计监督组与被审计单位对接,从审前调查开始至审计实施结束,全方位监督项目每个环节,并聘请廉政监督员进行社会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查处,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熊安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