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东港区:审计局“四个一”深化“两学一做”活动效果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审计局坚持“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思路,创新党建形式,以“四个一”为抓手,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列出一张清单。该局结合审计业务活动安排,党支部每月列出党建活动清单,确定每月5日“主题党日”的活动主题和“周五党员活动日”学习教育主题,明确本月党建工作内容、时限和责任人,确定每月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全体人员集体学习内容,使党建工作由虚变实、有的放矢,使每名党员责任明确、肩上有担。5月份该局共列出收缴党费、中心组理论学习、1名班子成员上党课和2名科室负责人讲业务等9项党建活动清单。

二是讲好一堂党课。该局按照“两会一课”制度要求,连续三年开展了“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和“强作风、树新风、促发展”活动学习内容,每名班子成员轮流为党员干部上一堂党课,党课底稿在局自办读物《品读》上进行刊发,年终汇编成册并进行优秀党课评选。今年2月,该局主要负责人带头主讲“坚定信念、有所作为,做守纪律、讲团结、有修养的审计人”的主题党课,全体人员深受启发。目前,该局已有3名班子成员进行了党课宣讲。

三是办好一份读物。为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效果,该局创新教育载体,从2015年起开办了《品读》读物,每月1-2期,不定时刊登最新理论文章、经典作品,刊登审计业务知识和审计案例,以及审计人员撰写的文章。该局以此为依托,同时开展读书荐书活动,购置了价值约2万余元的书刊。目前,《品读》读物已印发32期,今年先后刊发班子成员党课讲稿、“转作风”心得体会、“两学一做”评论员文章等4期。

四是创优一个项目。为使学习教育活动与审计业务有机结合,今年该局开展了“审计创优年”活动并作为“两学一做”活动的实践载体,提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争创1-2个市级以上优秀审计项目,提高审计质量和依法审计的水平,此举有效地激发了审计人员干事创业新活力。目前,全局6名班子成员下点带组审计,18名在职党员深入10余个企业、部门和镇村开展审计调查,预算执行审计等20余个审计项目稳步推进。今年一季度,该局共完成审计项目58个,查出违规和管理不规范资金4775万元,审减工程造价1998万元。(陈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