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审计一线 讲好审计故事——重庆市审计局印发2017年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讲好审计故事,展示审计风采,充分反映审计成果,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服务审计发展,根据审计署宣传工作要求,日前,重庆市审计局制定并下发了《重庆市审计机关2017年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要点》。

《要点》提出了2017年全市审计信息宣传工作重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全市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各项重大方针政策情况。组织在“重庆审计”门户网站开设专题专栏,全面反映全市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二是注重宣传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政策措施和最新成果。三是注重宣传审计署及市审计局举办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情况。四是注重宣传审计保障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的各项举措,以及促进深化改革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五是注重宣传推进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改革,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审计文化建设、审计法制化建设、审计廉政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

为切实做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要点》要求:一是拓宽渠道,提升层次。进一步加强网站、刊物等媒体建设,注重发挥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与网络、手机等新兴媒体的优势,不断拓展宣传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提升信息宣传层次和水平。主动与新闻主管部门和主要媒体建立经常性的联系沟通,积极争取对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在做好传统主流媒体宣传的同时,主动适应当前媒体融合发展新趋势,依托审计署微信、今日头条等移动新媒体,积极开展审计微宣传,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视觉、听觉冲击力、渗透力高的特点,增强宣传到达率和影响力。二是高度重视信息宣传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大局观强、敏感性高的信息宣传工作队伍,将信息宣传干部培训纳入全市审计干部培训计划统筹安排,采取上下交流、临时抽调、现场指导、视频培训、QQ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加大信息宣传工作人员的交流和培训,积极组织信息宣传人员参加信息撰写、宣传报道、文稿起草、审计业务、宏观经济管理、财政金融、计算机知识以及综合分析能力的培训。三是健全信息宣传工作长效机制。结合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办法的修订,修订信息宣传工作考评办法,每季度编发信息报送要点,通报信息采用情况,力求考评更加合理,更好地调动各单位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发挥考核评比的目标导向、督办落实、奖优惩劣作用,促进提高全市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整体水平。(梁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