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对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项目开展单项评优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提高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质量,发挥典型引导作用,树立审计成果标杆,日前,山东省审计厅下发通知,决定从今年起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开展单项评优。

针对政策措施跟踪审计的特点,该厅优化设置评优标准,以是否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财政资金依法有效使用、经济健康安全运行、民生保障持续改善、领导干部尽责担当有为作为成果主要评判依据,重点关注审计项目揭示和反映对国家重大政策或目标拖延推诿、有令不行、阳奉阴违、弄虚作假,对简政放权事项明放暗留、变相审批、违规中介;因重大工程项目推进不力或执行宏观调控政策不力导致土地等资源、资产闲置或浪费;重大经济运行风险或者安全隐患问题;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自然资源资产无序开发、污染破坏等生态环保问题或重大隐患;专项资金统筹整合不力,存量资金长期结转、闲置浪费等领域,关注当地党委政府或主管部门采取实质性措施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促进深化改革和创新体制机制的情况,关注移送案件线索和涉案人员查处情况,进一步彰显政策落实成效和审计实效。

此次评选范围为2015年以来、已经完成的政策措施跟踪审计项目,通过各市局和省厅处室择优推荐、省厅统一评审的方式进行,采取封闭运行、三轮评审、定期调度等方法,确保评审过程标准一致、评审结果客观公正。(郑茂霞  高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