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下重手整改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查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来源: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市长陈新武相继对该市审计机关上报的2016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情况做出批示,要求房管、财政、国土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对照检查、建章立制、着力整改、解决问题。该市政府迅速发出整改督办通知,明确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时间表,对可以立即纠正的问题,立即纠正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对涉及问题的人员和单位,要界定责任,依纪依规追责问责。整改工作由市政府政务督查室牵头督办,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得到全面整改。

今年以来,该市审计机关在对全市2016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采取同级审计和交叉审计相结合的模式,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项目解剖和实地调查相结合方式。延伸调查了42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融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和企业、10个街道办(乡镇)、37个居(村)委会、2293户家庭,并对35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的开工情况、18个项目的基本建成情况、16个项目的工程建设和质量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取得了明显成效。查出该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在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管理、货币化安置、分配审批等方面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围标串标、政府采购程序不规范、违规使用保障房资金、审批把关不严导致不符合条件人员享受保障房政策等一系列问题。相关审计情况整理成《审计情况专报》后第一时间上报市委、市政府,多起典型违规违纪行为被移送至有关部门进一步立案查处。

全市审计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截至5月底,已经追回被套取挪用、违规使用资金5079.53万元,补充安排或盘活资金15486.18万元,取消保障对象资格或调整保障待遇123户,追回违规领取补贴补助资金36.99万元,清退违规分配使用的保障性住房24套,将闲置保障性住房投入使用199套,清理收回土地1.02万平方米,补办完善建设审批手续项目2个;同时,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已经启动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立案追责程序。(唐庆文 张俊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