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局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来源: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审计署、江苏省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以及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要求,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日前召开了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局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局机关党的工作重点任务。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重大政治要求,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内容、考察识别干部的首要标准、领导班子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既要深入“学”,又要持续“做”,还要立足“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打造过硬审计干部队伍,不断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突出关键抓班子,坚持导向抓骨干,夯实基础抓支部。把党建工作目标与审计业务工作目标融为一体,做到审计业务工作部署到哪里,基层党组织工作就延伸到哪里。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党员教育培训、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等基本制度。关注机关党员干部心理需求,及时解决思想实际问题,化解矛盾和心理压力,做好困难党员的慰问工作。三是强化遵章守纪意识,不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落实好“大走访”活动。各支部结合工作与1个基层单位(企业、村、社区)结对共建,开展走访活动,每位党员结合“党员进社区”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开展走访活动,汇总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及时上报,确保每名党员干部“大走访”全覆盖。解决好作风不实的问题。推进好文明行业创建。四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廉政教育,在经常性上下功夫,做到逢会必讲,警钟长鸣。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反腐倡廉作用。牢固树立案源意识,突出投资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民生专项资金审计等重点领域,发现疑点线索,及时移送,坚决查处。

会上,各区审计局局长、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向局党组递交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向局机关党委递交了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还传达了南京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了纪检监察工作,并对组织实施全市审计机关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审计业务质量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动员部署。

南京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区审计局局长参加了会议。(方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