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坚持四个做到 有序推进“审计技术创新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1日,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召开了“审计技术创新年”活动推进会暨“数据分析小组业务研讨会”,全市审计系统近20名数据分析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活动实施方案等内容,演示了计算机审计方法和AO应用实例,数据分析小组成员也充分结合各自的审计项目展开了交流讨论。总审计师李宗林主持会议,就全市审计系统做好“审计技术创新年”活动提出要求,强调“坚持四个做到”,实现有序推进。

一是坚持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审计技术创新年”活动的目的,以主题活动作为抓手,提高审计信息化的水平和能力。信息化硬件、软件,尤其是人才队伍的建设,归根到底是通过提高审计技术能力,来提高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更好地为推进五大发展、建设美好淮南服务。

二是坚持做到在组织上强化领导。市局调整了审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成立了数据分析小组。本次活动由市局统一安排,打破科室和部门界限,要求县区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好活动,以实现有人管事、有人干事、把事干成、干成漂亮事的目标。

三是坚持做到在行动上抓铁有痕。本次活动市局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四大重点”任务,十六项具体工作。经局长办公会研究通过,下一步工作就是一件件抓落实,由计算机审计科牵头,县区局、各科室为责任单位。具备省厅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的人员既是骨干人员,也是责任人员,要按照方案把安排的工作做到位。市局将不定期进行督查并将结果进行通报,年终逐条进行考核。

四是坚持做到在效果上亮点纷呈。本次活动,省厅有总体方案、市局有实施方案,活动开展的如何,最后看结果、看效果。该局经过精心组织谋划,因地制宜,发挥自己的优势,突出自身的特色,展现审计工作信息化亮点、闪光点,切实为推进审计技术创新发展做出贡献。(周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