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审计局多方发力 力促联点村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优势,多方面发力,力促群众工作联点村宁乡市横市镇金丰村早日脱贫致富,实现村富民强的美好愿景。

一是精准识别,全面掌握联点村情况。工作开展之初,为摸清村集体经济情况、把握具体困难点、了解群众的期盼和呼声,该局群工组采取与“村支两委”座谈,与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交流,走访老党员、老干部以及困难群众,实地查看村级农田水利建设、交通基础设施、文化体育设施、常见灾情多发点等项目,全面掌握村级各项情况,为有的放矢地开展帮扶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精准帮扶,助力村级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针对村级具体困难,该局党组精心研究,充分利用各项政策红利,制定了年度“承诺办事”工作计划,将帮扶重点放在村级道路硬化、村级道路亮化、自来水入户、教育文化设施建设等四个方面。截至目前,该局已帮助村集体向市农业、能源、交通、水利、住建、体育、文化、教育、民政、旅游等部门争取相关资金支持,助力村级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精准结对,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该局干部职工“一对一”结对帮扶困难群众21户,今年以来,上门走访慰问群众两次,除送上慰问金外,党员干部还力所能及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喻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