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审计局加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中央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进一步明确跟踪审计目标及具体要求,切实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

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工作部署和市政府要求,今年的跟踪审计该局将立足沈阳市情,服务东北振兴,紧紧围绕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重点跟踪中央关于东北振兴重要举措、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市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及相关要求的落实情况。具体安排了康平县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沈阳市服务业部分政府资金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及享受政策的部分项目发展情况、沈阳机床集团和鼓风机集团落实“供给侧改革”政策等多项跟踪审计调查项目,重点揭示和查处政策不落实、项目进展慢、投资绩效低以及其他违法违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实效,该局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抓好组织实施。要求全市两级审计机关所有审计项目都要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重要审计内容。要站在国家及省、市工作大局的高度,把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作为政治责任、头等大事,做好统筹谋划,保障审计力量,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审计质量。

二是加强指导,做好衔接配合。要求财政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开展跟踪审计工作的指导与督查,适时提出具体要求,加强审计过程中的调度,及时解决跟踪审计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步调协调一致、重点统一。各区、县(市)审计机关和市局各业务处要抓好落实,严格时间节点控制,优质高效地完成审计结果的上报工作。

三是揭示问题,总结经验。要求两级审计机关要突出重点,注重反映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既揭示和查处问题,又肯定成绩和好的做法;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随时通过审计要情、审计信息及时向政府反映;根据审计实际情况,针对部分问题,可向被审计单位下达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建议函。发现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应及时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张辰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