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来源:山西省太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审计监督肩负着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效益,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重大职能。近年来,全市审计机关工作是有成效的。要在较好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履职担责的使命意识。在服务全局、推进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不断提高依法履职与全局健康推进发展有机结合的意识和工作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是对全市审计机关近年来工作思路和成果的肯定,同时也为太原审计指明方向。

近年来,太原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确立了“全面提高人员素质、全面提高审计质量、全面提高审计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目标,依法审计、尽责担当,着力促进发展、改革、安全、绩效。五年来共查出违纪、违规及管理不规范金额600多亿元,收缴及原渠道上缴资金100多亿元,提出审计建议2300多条,向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审计事项及案件线索近450件。该局连续四年全省审计系统目标责任考核第一名,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好班子;连续保持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和市双拥标兵单位;2014年,荣获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殊荣,2016年,被市劳动竞赛委员会荣记集体一等功。

当前,该局正在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上半年39项审计项目正紧张有序地开展。全局同志决心把罗清宇书记的批示作为巨大的动力和鞭策,总结经验、振奋精神、再鼓干劲,紧紧围绕省委对全市提出的“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创新审计理念,依法履行职责,为太原市塑造美好形象、实现振兴崛起提供坚强的审计监督保证。(常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