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审计局以“四个过硬” 打造审计铁军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来源:山东省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威海市审计局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以打造过硬支部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打造审计铁军。

一是思想过硬,强化政治示范引领。制定局党组2017年度理论学习计划,科学确定学习专题和学习书目,每月一次党组会议集中学习,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在思想上始终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从思想和行动上落实“一把手”抓党建职责,制定班子成员党建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落实“一岗双责”职责,真正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建立定期谈心谈话制度,班子成员经常性与党员干部开展面对面谈心,掌握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建议,增强支部凝聚力。

二是机制过硬,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定《关于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意见》,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每月15日“主题党日”为载体,坚持抓经常、抓日常,至少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一次党小组会、每季度上一次党课,每半年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年底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全局2017年度党建活动计划,逐月、逐季度明确主题党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课等具体内容和活动载体,以“台账式”的管理方式保证党内政治生活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建立班子成员联系党小组和双重组织生活机制,每年至少为党小组党员上一次党课,提升党内政治生活活力;推行党内政治生活“全程纪实”机制,通过文字和图片相结合的方式,保证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三是组织过硬,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按照建设过硬支部要求,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印发《关于在外出审计组中设立临时党小组的意见》,探索“审计组+临时党小组”模式,实现审计工作推进到哪里、支部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开展“创干事先锋队”主题活动,树立一切工作围绕支部开展的导向,把机关支部建设成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战斗堡垒;制定党员发展工作三年计划,鼓励35周岁以下青年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实现入党积极分子全覆盖,不断增强支部活力。

四是标准过硬,锻造一流党员队伍。围绕“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制定不合格党员负面清单,划定党员干部“党性体检指标”;每年不少于2次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现场教育;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网站、党建工作微信群和微博平台等载体,定期推送党建学习内容,方便党员干部“时时学、事事学”,增强学习能力;开通“微型党课”讲堂,让党员干部全员上讲台,营造良好的讲学氛围;严肃党内基本制度落实,按期缴纳党费,强化党性意识和党性观念。(戚琳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