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围绕“四个扎扎实实”谋划推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8日,青海省审计厅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通过厅党组书记领学、省委讲师团辅导、党员干部讨论等形式,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要求及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聚焦定向、对标落实、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主动站位、靠前站位,与时俱进转变审计理念,紧紧围绕“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努力在四个方面实现审计新作为。

一是围绕“扎扎实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求,全面加强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绩效等领域的审计。重点关注“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节能环保、创新创业支持政策、简政放权推进和“放管服”改革等情况,关注公共资金和国有资产利用情况,关注经济和生态等领域的风险隐患,努力在促进经济提质增效中展现审计新作为。

二是围绕“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持续加大资源环境领域的审计力度。重点关注水、草地、森林、土地、矿产资源等开发保护情况,关注大气、水、土壤、重金属、固体废弃物及农村面源等污染防治情况,关注三江源地区、祁连山水源涵养区、环青海湖地区、河湟地区、柴达木地区“五大生态板块”的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情况,全面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努力在促进绿色生态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三是围绕“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要求,持续加大精准扶贫脱贫、“三农”、教育、医疗、救灾、就业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关注基础性、公益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及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努力在促进提升民生福祉中展现审计新作为。

四是围绕“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遵循,以“两学一做”为载体,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目标,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争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履职尽责的表率、正风肃纪的表率,着力打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展现新作为。(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