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连续8年荣膺全省绩效评估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委、省政府向各省直单位反馈了2016年绩效评估结果,湖南省审计厅以优异的成绩荣膺“全省绩效评估先进单位”。该厅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8年获此殊荣,这也是该厅长期坚持绩效管理,全力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效能的有力见证。

狠抓审计业务管理创新,审计成效显著。8年来,该厅在审计权能“四分离”改革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审计业务管理模式,相继实施分阶段分批次审计立项、“一拖N”审计组织模式、集中审理和集中整改督查制度等多项改革举措,使审计立项更科学,审计实施更有效率,审计审理更公正,审计整改更见实效,为该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服务。近3年,该厅共审计和审计调查410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避免和挽回损失171.8亿元,移送违法违纪案件线索142件,推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276项。特别是向省委、省政府报送的审计要情、情况专报、审计综合报告等审计成果,被主要领导批示200余篇次,一大批审计成果成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

狠抓机关内部管理,各项工作获肯定。8年来,该厅以“夯实基础、强化效率、体现特色”为原则,将绩效评估与文明创建、廉政建设、依法行政等工作结合起来,整体推进,注重形成合力;对处室工作实行“一月一晒”动态管理和年终考核相结合,注重完善约束激励机制。在从严管理、考核的双重推动下,机关各单位以及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得到激发,各项工作得到上级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该厅先后保持和获得了全国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全省文明行业等40多项荣誉,其中,连续两届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连续9年被评为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先进单位,连续8年在省直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受到表彰。(黎春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