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 用实际行动打造审计铁军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来源:河南省孟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孟州市审计局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抓实抓好党建五项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审计铁军队伍。

一是深化“和睦家园”建设行动。抓牢思想建党这个根本,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以“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以“和睦家园”建设行动为载体,切实做到党内生活常态化、学习教育常态化、传统文化宣扬常态化。

二是深化“先锋堡垒”行动。加强党支部建设,完善相关制度,围绕“主题党日”开展系列活动,争创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力争使每名党员成为先锋模范,使党支部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三是深化“为民连心”行动。把握为民服务这个核心,深入推进精准扶贫。严格按照市委扶贫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整改档卡工作,认真开展“结亲结对、真情帮扶”系列活动,切实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退出。以此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加强审计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四是深化“正风亮剑”行动。通过配合市纪委开展“防变异、防隐身、防反弹”专项正风行动和“惩腐败、保民生、促公平”专项亮剑行动,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敢于亮剑、善于亮剑,使审计机关始终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决执行者、有力推动者、坚定维护者。

五是深化“立规肃纪”行动。健全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工作机制,以局机关百分考核办法为抓手,从日常管理的细微处着手,积微成著,构建长效机制,形成一整套的机关管理制度,编印成册。达到用制度规范人,靠制度管理人的目的,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推动审计工作落到实处。(乔靖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