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审计监督力促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推进省委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近日,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市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逐一研究涉及审计部门的三项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重点关注政府投资工程招投标是否合规。针对工程建设领域依然存在政府投资工程应招标未招标、招标手续后期补办等问题,全面梳理问题关键防控节点,切实加强审计监督。强化投资跟踪审计,持续对市中心商业区安置楼、飞机场、沭水东调工程、奎山交通枢纽等项目开展跟踪审计,重点关注招投标规范性情况。多角度关注招投标问题,在组织实施的国有企业国有资产审计、重大决策部署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中,加大对工程项目的审查检查,从投标企业、招标主体、交易平台等方面,对招投标流程进行审查,前置监督关口,及时揭示问题。

二是重点关注“小金库”专项治理是否彻底。针对“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不彻底的问题,在审计项目计划中统筹安排“小金库”治理,逐步规范强化“小金库”问题审计。深入研究内容及对策,结合今年审计计划和已开展的审计项目,在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国有资产处置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等事项,有针对性地确定审计内容。组织实施涉企收费专项调查,重点关注收费收支管理情况,严肃查处违规收费、乱收费行为。在积极发挥审计职能作用的同时,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各区县审计局实施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严防“灯下黑”问题的发生。

三是重点关注财政资金管理是否存在漏洞。针对巡视发现存在挪用、骗取财政资金和补贴的问题,围绕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对财政资金、专项资金管理的问题进行重点关注。结合财政同级审及其他审计项目,加强对财政资金特别是专项资金申报、审核、分配、使用和管理等情况的审查,重点揭示服务业发展战略引导资金、区域发展战略推进资金、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资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财政资金、专项资金的管理提出审计意见。(商晓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