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提质增效 突出“四个规范” 泰安市审计局开展“管理规范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来源:山东省泰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工作,加强风险管控,提高工作质效,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审计局印发实施方案,在全局开展“管理规范年”活动。

一是规范岗位职责。按照该局新的“三定方案”,修订完善科室(单位)岗位职责,以职定责、按岗设人,严格明确科室(单位)及其各工作岗位的职责范围、职责权限、工作时限、工作质量等要求,把各项工作细化量化到每个岗位、每名干部职工,全面落实定岗位、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的“四定”责任制。

二是规范工作流程。在认真总结各项工作规律和特点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理顺工作链条和运转环节,完善工作流程路线图,规范运转程序,确保各项工作严谨有序、高效运行。同时按照合理、明确、互补的要求,推动各科室(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定期通报情况,做到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形成高效率、快节奏、协调联动的工作局面。

三是规范制度建设。根据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管理方式的变化,对现有制度进行清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废改立,把制度建设覆盖到机关的党建、用人、促审、保廉等各个方面,形成系统完整的制度规范体系,做到各类各项工作及每个环节都有据可查、有章可循,实现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用制度规范行为常态化。

四是规范目标管理。紧紧围绕年度工作任务,结合科室(单位)责任分工,研究拟定工作配档,明确目标任务、时间安排、责任科室(单位)、责任人等,并探索建立科学有效、动态跟进的考核评价机制,实现日常考核、阶段考核和年度考核有机结合,最大限度激发全员积极性、创造性,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同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强化工作行为、质量、时限、结果的监督指导,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定一件、干一件,抓一件、成一件,保证全局整体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杨金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