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高度重视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特别是《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淮南市推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下发以后,该局更是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试点工作。目前,各项具体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成立试点工作协调小组。为保障推进试点工作顺利进行,该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协调小组,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法规科,具体负责相关事宜。

二是草拟细化实施方案。综合法规科具体从事法制工作的同志,按上级文件要求,草拟细化实施方案,将推进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要求、主要任务、责任分解以及保障措施予以明确,方案将于近日出台。

三是编制法制审核目录清单。局机关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正在编制之中,计划于近期出台,并上报备案。初步考虑目录清单主要包括以下四个事项:拟作出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的审计处罚决定;拟作出制止封存、暂停拨付与使用行政强制措施的审计决定;拟采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四十五条规定的责令限期缴纳应当上缴的款项等处理措施的审计决定;拟做出的审计移送处理决定。

四是积极构建法制审核工作机制。该局正在草拟《淮南市审计机关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规定》,目前初稿已经形成,着重就审计机关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的范围、办理流程、责任界定等内容进行细化明确。该规定一旦出台,该局将严格按制度规定进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并由此形成相关审核的工作机制,不断在实践中进行完善。(方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