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重视审计机关党建工作 成立临时党支部形成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审计项目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党组研究出台了《关于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工作意见》,要求凡赴郑州市区以外所有审计项目组都要成立临时党支部,项目组现场实施结束时自行撤销,同时明确了相关具体要求。

一是明确了临时党支部建立条件。临时党支部按审计项目组设立,由参加审计组3人以上正式党员或党组织关系能转入市局机关党委的党员组成。党支部书记由该审计项目组长、副组长或主审担任。在完成审计业务工作的同时,随时随地做好党建工作。

二是明确了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组织的决议,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创新创优,强化责任担当,圆满完成重点审计项目审计任务等。

三是明确了临时党支部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谋划,主动负责,把临时党支部建设好、管理好,认真做好党建工作。二要务实工作,扎实推进审计项目管理。各临时党支部要主动靠前,把“堡垒”驻在工作最前沿,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审计项目管理第一线。三要强化管理,建立临时党支部规章制度。以开展业务竞赛、岗位竞赛等活动为载体,有声有色开展党建活动。局党组将不定期对临时党支部进行考核,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按照该意见的具体要求,5月份以来,郑州市审计局赴三门峡陕州区、灵宝市、卢氏县进行扶贫资金交叉审计组成立了三个临时党支部,同步进行了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临时党支部组织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努力将活动成效转化成动力,推动审计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崔松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