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防汛抗洪第一线 审计人始终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3日,湖南省长沙市连日来已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雨情急,汛情猛,湘江及其主要支流的水位均超历史最高水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洪水威胁,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

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长沙市开福区审计局把防汛抗洪摆在了工作的首位,并将其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用防汛抗洪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成效。

一是严格值班制度。灾情就是命令,在629日长沙市开福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Ⅲ级响应时,开福区审计局便第一时间建立防汛抗洪值班制度,局领导班子带队指挥靠前、冲锋在先,深入联点的青竹湖水库一线查险排险。全局干部职工全员参与,采取三班倒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地巡查水库的水位,查看堤坝的安全情况。

二是合理处置险情。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630日下午一轮特大暴雨过后,水库水位一度高涨至38.76管,超过汛限水位,该局值班人员及时与水库管理人员密切配合,打开了373839管的泄洪盖,截至笔者发稿时,水位均保持在安全范围内,堤坝亦未出现重大险情。

三是坚定值守信念。在值守水库期间,无论白天黑夜,无论刮风下雨,这一群可爱的审计人始终蹲守在第一线,尽管值守点设施简陋,往往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但他们毫无怨言,一心扑在巡逻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军已连续四个晚上未合眼,随时保持高度警惕。这期间亦有多位区领导前来指导、查看汛情,对审计这支纪律严谨、作风优良的队伍点赞不已。

天欲堕,赖以拄其间。目前,洪峰已顺利过境,Ⅰ级响应尚未解除,次生灾害仍有可能发生。开福审计的干部职工不敢有任何懈怠。在灾难面前,开福审计干群风雨同舟、万众一心,在沧海横流中,显出了“审计铁军”的英雄本色。(邹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