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精心实施“五力”工程 潜心打造审计队伍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6日】
【来源:湖北省谷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谷城县审计局精心实施打造过硬审计队伍的“五力”工程,把“五力”工程与构建队伍建设长效机制相结合,潜心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精锐之师。

一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强化政治定力。通过专题学习、集中授课、利用媒体平台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做到基本教材全覆盖、教育培训全覆盖。开展“党课到基层、党员写感言”行动,局领导带头讲党课8场,党员结合成长经历讲“微党课”2场,撰写感言20余篇。开展“手抄党章60天”活动暨硬笔书法比赛,全体党员对党章全文进行抄写,教育引导党员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员义务,增强党性意识。

二是坚持建强队伍,提升执行力。培养“五个作风”,即早、严、细、快、实。所有工作都要早谋划、早研究、早准备、早部署;要快速反应,快速动手,快速推进,第一时间落实到位;要细化措施,方案齐备,责任到人,在细致操作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要高标准、高境界、高要求,做到精益求精;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坚持做老实人、办老实事。

三是紧紧围绕“党建和业务”两条主线,强化战斗力。以“奋发有为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工作理念,以“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为奋斗目标,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水平、上台阶。

四是提升“五项能力”。即提升能学、能算、能说、能写、能干的能力,倡树善于学习、崇尚学习的风尚,拓宽思维视野,改善知识结构,努力做到精准测算、开口能说、提笔能写、有事能办,不仅做审计业务的行家里手,更做高站位的参谋助手。

五是以补齐外宣“短板”为目标,扩大影响力。加大选优树优力度,坚持“深化培育、导向引领”,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把好选优推优关口,坚持由党组讨论决定推优人选。拓展对外宣传渠道,加大与报纸、电视等主流新闻媒体的合作,活用微信、微博等多种载体,提高对队伍建设优秀经验和先进典型的宣传覆盖面。(冯冰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