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找短板补不足 当好发展“护航人” 审计局专题学习审计署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来源: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召开学习《国务院关于201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专题座谈会,审计干部们纷纷围绕报告谈自身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审计署审计工作报告紧扣国家发展主旋律,审计重点更加明确、审计方向更加新颖、审计问题定性更加精准、审计成效更加明显。学习报告让大家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对照工作让大家认识到自身短板和不足,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学习报告精神,从以下方面着手,当好丰都经济发展的“护航人”。

一是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审计工作。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财税体制改革等重大政策措施在“最后一公里”的贯彻执行情况,重点关注扶贫等民生专项资金在基层的使用效果,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当好丰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护航人”。

二是围绕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开展审计工作。组织方式要创新,要树立“全局一盘棋”观念,打破科室、专业界限,系统谋划全局审计工作,推动项目管理扁平化。审计思维要创新,要从传统查账审计加快向真实、合法、绩效并重的审计过渡,将审计工作重点放在对经济社会运行状况进行独立的监督上,放在公共权力机构行使权力的效率、效益上,强化国家治理审计理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审计技术方法要创新,在大数据环境下加快拓展审计思路深度和广度,把审计人员职业经验转换为审计方法模型,利用数字化审计方法提升成效。

三是围绕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开展审计工作。一线审计人员加强学习是适应审计工作发展的必要前提,也是审计转型的客观要求,要通过走出去学、请专家进来讲、制定职业发展规划等多种方式,加强审计干部的学习,让每一名审计干部成长为适应新常态的复合型审计人才。(江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