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四个深化拓展” 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机关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大会,隆重纪念党的生日,表彰2016年度厅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四个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结合湖北审计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简洁而深刻的主题党课。厅党组全体成员和厅领导,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厅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290多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通报了省直机关工委开展的第二届红旗党支部评选结果,在这次评选中,厅综合处党支部被评为2017年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审计厅纪检组组长冯兴国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15个党支部、66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1名优秀党小组长受到了表彰。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96周年的辉煌历程,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靠的就是党坚强有力,靠的就是党紧紧依靠人民,靠的就是我们党有科学理论指导、有坚定理想信念、有严密的组织体系、有铁的纪律,这就是讲政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重要的政治考量,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也是我们凝聚审计力量、促进履职尽责的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本目标是要教育引导审计党员干部牢树“四个意识”,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会议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做到“四个深化拓展”:一是在学思践悟上深化拓展,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谋求审计工作的突破;二是在领导带头上深化拓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厅机关“关键少数”,要在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践行“四个合格”标准、严格自律、担当负责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三是在建强支部上深化拓展,创新“审计组+支部”工作法,抓好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四是在找问题补短板上深化拓展,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持续推进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有效履行审计工作职责,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经济新常态下,审计部门要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发挥新作为,切实做到: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湖北改革发展的中心来精准发力,切实用服务改革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审计工作的成果。二要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和省委“建立健全允许失误、宽容失败的容错纠错机制”的精神,坚持科学执法、辩证执法,用历史、全面、发展的眼光看待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正确处理依法审计和实事求是的关系。三要坚持竞进履职、争创一流。进一步树立“盯着先进不放、扛着红旗不放”的进取意识,营造脚踏实地、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各项工作都要争创一流业绩。四是坚持勤学善为、提升能力。正视问题和不足,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提升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全局思维,提高综合能力和水平,在真抓实干、知行合一中体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会上,四名同志分别从创建红旗党支部、争做合格党员和当好党小组长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后,厅机关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召开了理论学习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通过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畅谈党课体会、学习先进感言、查找剖析问题等方式,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围绕中心、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综合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