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原区审计局三项措施保障审计对象管理系统实施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精神,根据河南省审计厅部署审计对象管理系统的通知要求,郑州市中原区审计局近期对全区审计对象基本信息进行了采集。为全面摸清审计对象底数,准确掌握审计对象接受审计情况,保证采集信息真实准确、全面完整,该局专门制定三项措施保障工作开展。

一是充分重视,精心组织。审计对象管理系统的建立和完善对指导今后审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经局长办公会研究,此项工作要与审计数字信息化建设结合,按方案要求组织全区预算单位进行填报,并确保工作成效。审计局成立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由主管业务的副局长任组长,信息化办公室、综合审计科、投资审计科和办公室负责人任成员,全局同志共同参与,分工协作完成。

二是制定方案,保障落实。为指导此项工作顺利开展,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人,规定时间节点制定保障措施。信息化办公室负责制作填报表格,以财政腾讯通的方式转发全区各预算单位;综合审计科负责梳理近五年全局审计项目,按单位、审计类别等汇总编制审计项目统计表;投资审计科负责统计近五年重大项目投资审计情况,编制统计汇总表;办公室负责协调及保障工作;其他参与同志负责审核并录入信息。

三是明确责任,规范填报。经初步统计,全区预算单位近200个,为确保采集信息质量,该局要求各单位如实填报信息,单位法定代表人必须签字确认。领导小组指定人员,负责向各单位发送、收集报表并解释填报要求。组长定期督查工作进度,解决填报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按步骤实施,稳步推进。(王红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