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审计局“大走访” 问需于民送技下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来源:江苏省江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江苏省开展大走访活动以来,为使该活动真正走出成效,江阴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结对村和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和所盼。截至目前,已组织走访联系村、社区13次,党员干部参与98人次,参加“两委”班子会议、村民代表会议6次,收集并提交问题33个。

一是深入群众,倾听民声。通过召开村民(居民)代表座谈会,参加村(社区)“两委”班子会议,深入了解联系村和社区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群众在生产生活、居家养老、子女就业、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详细记录了群众的诉求、反映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留下联系卡,确保群众连得上线、找得到人。

二是梳理汇总,分类解决。把解决问题作为“大走访”的落脚点,针对走访中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及时收集、汇总、梳理、研判,迅速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能解决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期办结,不能解决的及时反馈上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发挥专长,授人以渔。变“上访”为“下访”,发挥业务特长,将“审计课堂”送进该市祝塘镇建南村村委。从农村“三资”管理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入手,以现金管理、资产管理、工程建设管理等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为重点,以规范民主理财管理、规范三务公开管理为切入点,与村委工作人员交流了如何规范财务管理,向管理要效益,并向建南村赠送了自编成册的村级财务制度汇编。(顾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