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深入学习胡泽君审计长调研贵州讲话精神 切实提升审计改革质量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来源:贵州省黔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6日,贵州省黔南州审计局专门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胡泽君审计长调研贵州审计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秦如培常务副省长的有关要求。会议指出,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站位高、落点实,是对基层审计工作的指引,要将“五个坚持”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

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审计、实事求是,在审计工作实践中坚持贯彻“三个区分”。要跳出机械套用法规的老路子,把“三个区分”原则落实到审计项目,特别是在自然资源资产这类改革试点审计项目中,审计结论要充分考量客观实际情况,多角度进行分析评价,切实把制度机制的漏洞和违纪违规区分开来,并在此基础上推动和促进容错机制的建立。

二是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向科技要生产力。单纯地一味靠补充人力,不能完全解决现阶段审计工作人少事多的现实矛盾,要多渠道扩展审计手段,多方位发散审计思路,紧紧跟随时代发展步伐,大力推进“大数据”在审计工作中的运用,探索建立与财政、人社、民政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用科技手段充实审计力量、提升工作效率。

三是进一步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审计铁军不仅需要政治强、作风优、纪律严的基本素质,更要历练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一方面要指导和督促审计干部在职称晋升上下大功夫,不断提升职业化水平,另一方面要大力培养专业结构多样化的复合型审计干部,打造符合地方审计工作实际需要的多面能手,切实锻造一支黔南审计铁军,为确保完成工作计划任务夯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邵冰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