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潼南:切实做到“五为” 给审计干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来源:重庆市潼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5日下午,重庆市潼南区审计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杨德海同志要求全局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依法廉洁从审,并旗帜鲜明地提出:局党组将切实做到“五为”,给审计干部保好驾、护好航。

一是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审计干部要敢于发现和揭露问题,敢于迎难而上啃“硬骨头”。面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敢于亮剑;遇到阻力大、困难多的案件,绝不绕道走;面对人情、关系、金钱、诱惑、威胁、恐吓时,绝不“和稀泥”。局党组会当好坚强后盾,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绝不令其受委屈。

二是为善于学习的干部鼓劲。审计干部要适应审计工作新形势、新常态,善于学习,精于钻研,勤于思考,不断提高审计专业技能。局党组将强化激励措施,鼓励审计人员积极参加全国统一的审计、会计、工程造价、计算机类等专业技术职称或执业资格考试,取得专业技术职称或执业资格证书,扎实推进审计队伍职业化建设。

三是为勇于创新的干部加油。审计人员要把创新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动力,围绕审计“全覆盖”、“大数据”、“一体化”等新特点,不断创新审计理念,着力推进审计方式方法转变,全面实现审计工作转型升级。对勇于创新的干部,局党组会做到“高看一眼、厚爱一层”,营造创新氛围,搭建创新平台,铺设成长阶梯。

四是为乐于奉献的干部喝彩。审计人员要正确认识审计工作岗位,把职业当事业,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正确认识岗位职责,埋头苦干,严谨细致,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对不思进取、敷衍应付、把审计岗位当作个人升迁调动“跳板”的人,局党组将严肃处理,绝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让老实干事者吃亏。

五是为甘于清贫的干部点赞。审计人员工作性质特殊,手握审计权力,如果做不到甘于清贫,当面对错综复杂的考验和形形色色的诱惑时,极有可能被腐败分子围猎进而被“拉下水”,审计人员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拒收一切形式的“红包”。对干净干事的审计干部,局党组将加强培养,提拔重用;对从审不严的干部,要从严查处,绝不姑息。(杨德海 陈世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