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积极参与人大对政府投资项目监督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人大财经委员会组织省发改委、审计厅等部门,对去年审计的6个政府投资项目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视察、监督。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刘源超参加视察活动。省审计厅积极组织力量参加整改落实督促工作。

2016年,受省人大财经委员会的委托,省审计厅对湖北省肿瘤医院门诊综合楼建设项目等6个政府投资项目进行了审计。审计围绕项目开工前、在建期间及竣工后三个阶段,重点关注基建程序执行、建设项目管理、工程造价控制、资金管理使用、建设项目质量等关键环节,全面反映了项目建设管理及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基建程序执行不严、概算编制和执行不规范、招投标程序不合规、项目监管乏力、工程造价控制不严、合同履行不到位、财务管理薄弱等突出问题,并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按省人大要求,省发改委从今年初开始负责督促各项目建设单位进行整改落实。

视察中,省人大财经委相关负责人对各项目整改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整改认识、举措不到位的,当面进行了指正,对整改情况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刘源超指出,整改情况近期要分别向省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报告,相关地方和单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整改报告必须按要求完善,其重点是整改,而不仅仅是对问题的解释;必须依法依规按问题清单进行逐条整改,确实无法整改的要区别情况采取补救措施、作出说明;必须加大整改力度,对负有责任的个人要追责问责。

【关闭】    【打印】